一段失败的暗恋。

我对他的第一印象,是一个瘦瘦的影子。他戴眼镜,声音很好听,是我很喜欢的类型。那个时候我才十三岁,言情剧也不看,不知道什么是喜欢更不知道什么是爱。班上很多女同学喜欢他,很单纯,我也在其中。他的课只有星期四下午有一节,每一次我都是很认真地听着。我一直都觉得他讲得很好,也不知道有没有感情色彩。

然后初二。初二开始有班主任的课,又很巧合的和他的课连在一起,于是就有了可以占课的原因。真是气死了,哪里见过占课占得如此心安理得的人呢?!于是我见到他的频率急剧下降,一个月有他的一节课都很高兴。我盼着他,盼着他的课,心情焦躁。我知道这样急切的盼望他真的不对。他有老婆,虽然没有孩子,但是看着班主任小孩那种开心的样子是没有办法掩饰的。我从来就不是可以走近他,走进他世界的人选。我很羡慕他老婆,因为她能够懂得他,能够明白他。我只是喜欢他而已,就这么等着他的课,等着他,我觉得开心。

那个时候在说入团的事情,要找老师写评语,很巧地只有他一个人在,就让他写了。他只写了两个字,两个字隔得很开,写得很好看,也是我喜欢的字体。他写,不错。真是,客气,礼貌,而又疏远。我好开心,但是又好难过,因为我们只能这样疏远。现在写这些,还是会觉得这一切只是我的一厢情愿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但是已经不难过了。

最后初三。没有什么好说了。挺忙,也感觉自己变了些。初二的时候发生一些不太愉快的事,曾经想过毕业的时候写情书,经过那件事之后觉得其实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宣之于口,你愿意说,别人不一定就愿意听,所以宁愿写给自己看,不想告诉他。

真正到了毕业那天,我什么都没有做。我连看到他都没有机会。我挤在一堆人中间,他的样子,和我记忆里的样子没有偏差,只是我变了。我再没有有把他养胖的想法了,也再没有想在他生命里固执地留下我的影子。

他老婆也是老师,比我好看。他们养了两只狗,他的电脑桌面就是毛绒绒的狗狗,算是半个孩子?我看见他们遛狗,只觉得真是般配的一对。

不会有我,从来都不会。
这只是一段暗恋,平常的,无疾而终的。真是贴切。
也不知道我究竟在说什么,想说什么。【笑
只是,喜欢上你,我真的从来不后悔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不眠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